2016/05/20

2016年會:8月20日 實作課程摘要


「打通咬合任督二脈,認識咬合學的現代觀」

實作課程摘要



在此願告訴您一個更好的消息:趁這次南區六院校校友會大會咬合課程之便,我們特別商請馬隆祥醫師為我們開設〝全口義齒的咬合調整實作課程〞。

我們都知道:聽Lecture 不如看主講者做一次,看主講者做一次不如自己親手做一次,更不如在主講者指導下自己親手做一次;這次〝全口義齒的咬合調整實作課程〞,我們煩請馬醫師親自帶領助教醫師群與您一起調好一種最難調好的導引(Guidance)狀態---全面性平衡咬合 Fully Balanced occlusion;相信您能親手調好最難調成的導引,其他的咬合模式(Occlusal Pattern) ,對您都將變得微不足道了。


馬醫師將帶我們由調理全口義齒的組織面開始,接著引领我們親手去做好 Clinical Remounting --- 包括 Face-bow Transfer,互取 C.R. Record,Protrusive Record,Lateral Record ,Mounting 咬合器;並帶著我們親手調好最難調好的咬合導引狀態---全面性平衡咬合 Fully Balanced occlusion。

說實話〝調好咬合〞真的是一件我們臨床難以超越的關卡,一方面是咬合觀念搞不太懂,另一方面是我們不知道〝實際上調成什麼樣子才對〞,甚至我們雖知道該重置位Remounting好咬合器去調咬合,偏偏該如何置位 Mounting 咬合器,又是臨床操作時的另一個關卡,讓我們一直畏懼去面對;以致讓我們對咬合調整一直沒有信心,我們只能〝心虛的期盼我們的成品咬合別出問題…〞。

相信先會調好咬合,第二天再聽各種咬合觀念及FPD 及Implant 的咬合該怎麼調到〝一咬就穩、每打必順〞時,會更有〝如魚得水〞的欣喜。

由於實做課程人數不能太多,因而這次實做課程只能招收30人,如果您想克服臨床畏懼去面對的關卡,讓自己信心十足的調好咬合,請您及早報名,因為極可能很快就會額滿。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南區校友會
高屏澎 五所牙醫院校校友聯誼會
 聯合推薦




報名連結由此去

回到年會資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