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舊瓶裝新酒 :許明倫院長推薦



舊瓶裝新酒:令人陶醉的咬合學







唸大學時,有一堂令大家頭痛的課叫『神解』(神經解剖學),譯成白話,註解為「神才能瞭解」。大家花了很多時間,聽課時霧煞煞,考完試也滿江紅。


咬合學之於牙醫學系的學生,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明明是每天在我們口中無時無刻發生的動態咬合現象,卻又虛幻的令人摸不著邊。大伙兒花了不少精神,卻總是瞎子摸象,無法窺其全貌。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馬隆祥老師,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鑽研咬合問題,不論是義齒贗復、牙周甚至是矯正後的咬合問題,由他說來一清二楚,如何化虛無飄渺之無形成簡易有形,如何將教科書上無數的咬合學名詞,化為每日臨床實用的咬合知識。


資深的馬隆祥老師,將以其人生的智慧和多年的臨床經驗,將「霧煞煞」變成「久固勇」,瓶雖舊---酒常新。讓我們一起來陶醉於有形的咬合學。



陽明大學牙醫學院  院長許明倫 推薦